增城区召开“初中数学分享教学”成果应用展示报告会

  • 来源: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去网站
  • 发布者:陈瑜
  • 日期:2017-06-08 10:13:10

张河源老师作报告.jpg 活动现场.jpg

61日增城区 “初中数学分享教学”成果推广会在广州市香江中学召开,会议旨在发挥教育科研引领作用,进一步探索科研成果的提炼和推广。全区46所初中学校数学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七、八年级全体数学老师等40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区数学教研员张河源老师主持。

增城区实验中学刘宝芝老师在报告会上展示《一元一次不等式组》课例。刘老师应用“展示·分享”的教学模式,向与会老师展示了“先见森林再见树木”的分享课堂。这节展示课从宏观上把握单元知识的前后之间的联系,从分享角度让学生积极探索、协同学习、乐于展示、善于分享,教师耐心倾听、指导合作、适时引领、有效评价,从微观上达到学会解一元一次不等式组。数学分享课堂关注知识的生成,更注重对知识的体验,该课例拓宽了学生的数学思维,增强了学生学好数学的信心,是极具“数学味”的分享课堂。展示课例让与会教师耳目一新,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 

  张河源老师围绕“初中数学分享教学”课题分别从分享教学内涵、教学理念、教学文化、教学特征、教学模式及教学评价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增城区实验中学 陈瑜 撰稿摄影 市教研院方晓波审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