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举办“广州市教育科学规划2017年度课题申请书填写技术” 专项培训活动

  • 来源: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网站
  • 发布者:梁珠芳
  • 日期:2017-05-10 16:43:52

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 梁珠芳 撰稿  近日,“广州市教育科学规划2017年度课题申请书填写技术”专项培训活动在增城区教育局八楼会议室举行。增城区教研室副主任李旭明、王康道老师及全区各中小学教师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培训的内容围绕着“广州市教育科学规划2017年度课题申请书填写技术”展开。

首先,增城区荔城三中的梁丽梅老师作了题为“广州市教育科学规划系统网上申报的操作程序和注意事项”的讲座。梁老师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进行阐述,详细讲解了网上申报的操作流程,明确了“课题佐证材料”的种类和格式,最后在扫描技术上做了详细的说明。

接着,增城区教研室王康道老师作了题为“课题申请书填写技术”的讲座。王康道老师结合课题的实际例子,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课题申请书的填写技巧,从课题名称的选定到申请书的规范填写,从申请书的内容到格式都作了规范的要求,围绕着课题研究的“为何做、做什么、怎样做”展开论述,结合实例形象生动地诠释了课题的“选题意义、研究内容和研究思路、方法”。王老师强调了教育科研工作的严谨性和规范性,要求全体课题申报者抱着“精雕细刻出精品”的态度认真完成课题的申报工作。

本次活动对增城区教育科研骨干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科研观念,提升教育科研理论水平和规范教育科研的行为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