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第10场模块整体设计与教学展示活动

  • 来源: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网站
  • 发布者:钟村中心小学英语科组
  • 日期:2017-04-26 14:04:18

钟村中心小学英语科组 供稿  杨柳依依,万紫千红,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在这美好的日子里,201747日下午,番禺区基于“小学英语IIO课堂教学模式”的模块整体设计与教学展示活动(第10场)由西片教育指导中心承担,在钟村中心小学举行。活动中,西片小学英语教学团队陈淑敏、李燕萍、冯洁珊、江容霞、陈婉清、何健聪和蔡菁菁老师全面展示了基于“小学英语IIO课堂教学模式”下的六年级下册小学英语Model 3 Famous People 模块设计与课堂教学。其中作为市小学英语中心组成员的陈淑敏老师作了模块整体设计说课展示,她把模块设计的先进教学理念娓娓道来,精彩演绎模块整体设计的精粹;锦绣小学的冯洁珊老师以活泼幽默的教学风格作第二课时 Famous people in Western Countries 听说课汇报展示课,冯老师教学设计能力强,个人感染力强,课堂教学效果好;北师大南奥的江容霞老师专业素质高,勇于挑战,作了第三课时Famous People-Musicians 教学汇报课展示,在公校异地教学虽然难度大,但课堂上能很好地诠释阅读课的精粹;最后由番禺区祈福英语实验小学蔡菁菁老师作第六课时Learn from Famous people 综合拓展课汇报展示课,她的课设计有创意,突显综合性和拓展性,注重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研学案设计有特色,学生学习热情高涨,课堂效果好!

活动受到区教研室凌顺诗、西片指导中心冯意珍主任、区内英语教育同行的一致好评,其中凌老师在点评中指出,本模块设计有多个突破与亮点:一是本模块设计理论联系实际,既有充分的理论支撑,又有接地气的教材与学性分析,在充分分析论证的基础上,科学地、整体地划分各课时内容、制定教学目标和设计研学任务;二是“小学英语IIO课堂教学模式”应用到位,输入内容具有逻辑性、丰富性、和立体性等特征;内化活动形式多样富有趣味性,给学生搭建充分的脚手架;输出情景性强,指导得法,学生口头与笔头表达效果良好。三是跳出课本关注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的发展,例如,从名人的生平与事迹的学习,引导学生进一步观看与名人相关的电影(包括传记电影及其搬上屏幕的作品)和阅读名作家的儿童文学作品,从而提高学生的语言能力、学习能力、思维品质和文化素养。

作为该系列活动的第10场,本次活动的完满成功将继续引领着区内小学英语教师对此专题的研究与成果的应用。

 

DSC02650

在场来自200多位番禺区各片区小学英语教师前来听课,在场的各位教师仔细聆听,认真思考,努力提高课堂质量。

 

DSC02728

模块设计领头人凌顺诗老师作精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