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举办第三期教育科研方法与技术培训

  • 来源: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网站
  • 发布者:伍敏勇
  • 日期:2017-04-14 09:04:01

增城区教育局教研室 伍敏勇撰稿  增城区荔景中学赵伟桃摄影  411日,增城区第三期教育科研方法与技术培训活动在区教师进修学校举办。据悉,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促进增城区教育科研骨干队伍的建设,提升教育科研骨干队伍的科研成果提炼和教学成果申报水平,以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教育科研工作的要求。“十二五”期间,增城区获各级各类教学成果奖的成果主持人、2013-2015年度结题的省、市、区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主持人、核心组成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增城区教育局教育科研中心王康道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上午,增城区教育局教研室邓带老师做了题为《教学成果报告的撰写策略》的讲座。她结合其获广州市教研院教学成果一等奖的教学成果《中学地理读图导学的实践与研究》,从教学成果报告撰写的原则、基本结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接着,王康道老师做了题为《教学成果必须突显三个关键要素:方案 检验 影响》的讲座。他强调了教学成果报告的撰写要有完整规范的格式,满足必备的要素,将研究的问题、涉及的概念等交代清楚;教学成果要面向学生的成长,要对应研究的目标,要经过实践的检验;教学成果还要具备一定的影响力。

下午,增城区派潭镇教学指导中心张素文老师做了题为《教育科研研究报告的撰写》的讲座。他结合一些优秀的结题报告讲解了课题结题报告的基本格式以及撰写的基本要求。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为增城区教育科研方法与技术培训系列活动的第三期。每一期培训在集中培训后还安排了自主实践和跟踪指导环节。

 

邓带老师讲座.JPG 王康道老师讲座.JPG

          邓带老师讲座                  王康道老师讲座 

 

张素文老师讲座.JPG 活动现场.JPG

          张素文老师讲座               参训学员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