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小学英语模块整体教学展评活动(增城区专场)活动

  • 来源: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网站
  • 发布者:陈春苗
  • 日期:2017-04-05 09:00:01

 群英荟萃,发现英语课堂灵动之美

——记广州市小学英语模块整体教学展评活动(增城区专场)活动

说课现场.jpg 课例展示.jpg 

             讲课现场                       课例展示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增城区荔城二小吴黎明 陈春苗撰稿摄影  329,广州市小学英语模块整体教学展评活动(增城区专场)在荔城二小举行。广州市教育研究院英语教研员赵淑红老师以及广州市各区域的教研员、全市各区的教师代表共200多名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网络现场直播,不能到现场参加活动的教师观看了现场直播视频。本次活动创新教研方式,教研效果深受好评,为小学英语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

  增城区专场展评活动在增城区教研室的策划下,组建了由区内小学英语骨干教师组成的教学设计与实施研究团队,由教研室刘桂冰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前期做了大量的教材教法研讨、集备及活动会务等准备工作。

  本次展评活动以五年级下册Module 3 Invitations 为教学内容,进行了比较深入的模块整体教学的设计和实施的探索研究。首先是模块教学设计的说课环节,由荔城街第二小学吴黎明老师、新塘镇甘泉小学卢艳君老师和新塘镇第二小学姚焕映老师对本模块整体教学的设计思路进行了精彩的说课。她们对模块的各课型功能、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目标的定位及教学活动的实施等各方面阐述了本模块教学设计思路。精彩的解读让参会老师们耳目一新、豁然开朗。

  团队的另三位老师则呈现了本模块整体教学中三节具有代表性的展示课,三节课例均为异地、异班教学形式上课,她们分别是荔江小学的陈玉冰老师、荔城街第三小学的王晓燕老师、荔城街中心小学的谢昭瑜老师。授课老师们以优良的专业素养、稳健深厚的教学功底和丰富多样的教学活动深深吸引了听课的老师们,赢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和点赞!同样精彩的还有参与现场教学课例的荔城街第二小学的孩子们,他们大胆自信的精彩发言为本次活动增色。

最后,赵淑红老师对整个活动进行了点评小结,她对增城区本次教学展评活动给予高度的赞赏和评价,同时也针对课堂教学实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英语老师们寄予了更高的期望。

 

课例展示1.jpg 课例展示2.jpg

 课例展示①                         课例展示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