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举办小学教学管理人员培训活动

  • 来源: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网站
  • 发布者:伍敏勇
  • 日期:2017-04-01 16:15:59

增城区教育局教研室 伍敏勇撰稿  330日,增城区小学教学管理人员培训在新塘镇唐溪小学举办。本次培训由区教育局教研室主办,新塘镇教学指导中心、新塘镇唐溪小学和新塘镇白石小学承办。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增城区小学教学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区域内小规模学校高位均衡发展。参加培训的有各镇街教学指导中心业务主任及业务员、各镇街小规模学校校长、区教育局教研室部分小学教研员共100余人。活动由区教研室小学部部长曾美良主持。

上午,参训人员参观了唐溪小学教学成果展板,查阅了学校教学管理的资料;之后,观摩了语文、数学等六节展示课;接着,听取了新塘镇教学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少群对小规模学校管理的经验分享,唐溪小学校长刘方芳关于小规模学校教学管理的工作汇报,白石小学校长陈俊平关于小规模学校科组建设的经验介绍。新塘镇教学指导中心主任曾卫国也分享了他对小规模学校教学管理方面的观点:一是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抓好思想教育;二是抓好课堂教学。

下午,参训人员观摩了唐溪小学语文科组的集体备课。接着,区教研室李旭明副主任做了题为《困则变,变则通》的专题讲座。在全面总结小规模学校前期调研情况的基础上,他提出:小规模学校应从落实制度管理、加强计划监督、整合教师资源、保证学习时间、强化质量监控等方面着力,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品质。

本次培训活动获得了参训者的一致好评:培训安排紧凑,组织有力;培训目标明确,针对性强;培训内容丰富,信息全面。

 

区教研室小学部部长曾美良主持活动.jpg 新塘镇教学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少群作经验分享.jpg

      区教研室小学部部长曾美良主持活动      新塘镇教学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少群作经验分享 

 

区教研室副主任李旭明讲座.jpg 部分参训人员合影.jpg 

        区教研室副主任李旭明讲座                部分参训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