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幼儿园健康学科组“平衡游戏坊”教研团队到增城区开展现场研磨活动

   增城区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谭满英撰稿  3月14日上午,广州市幼儿园健康学科组“平衡游戏坊”教研团队在增城区荔城碧桂园中英文幼儿园开展了第二次的专题研磨活动。本活动旨在为即将在广州市开展的幼儿教育健康领域专题研讨会作积极的准备。本次参加活动的人员包括天河区教研员田美萍、白云区教研员刘立平、增城区教研员谭满英、平衡游戏坊主持人王新晨和周德平,以及天河区、白云区、海珠区、增城区各幼儿园骨干教师近50人。本次研磨活动由荔城碧桂园中英文幼儿园周德平老师主持。

 

zhici.jpg

研磨活动开始之前,增城区教研员谭满英老师和荔城碧桂园中英文幼儿园杨思萍园长致欢迎词,随后主持人周德平老师介绍了本次研磨的主要内容和流程。

根据广州市幼儿园体育活动工作坊分为7个工作坊:器械坊、球类坊、早操坊、武术坊、灵敏游戏坊、平衡游戏坊和力量游戏坊。

 

   fenzu.jpg tiyan.jpg

平衡游戏坊根据上一次研磨的成果,参加活动的老师们首先分成三组,分别体验了大器械的平衡游戏、无器械的平衡游戏和小器械的平衡游戏。接着,各组老师就参与体验的游戏相互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解决的办法。随后,各组交换研磨内容,针对改进的意见和问题进行进一步的研磨,并请各年龄段的幼儿进行体验和游戏,在实际操作中不断地解决问题,改进游戏玩法。然后各组老师把最新的研磨成果进行了现场的展示和讨论。最后,平衡游戏组的核心人员根据这两次的研磨成果,进行总结和规划,并最终确定平衡游戏坊的工作蓝图。

本次研磨活动让教师在体验式活动中收获自信、收获快乐!期待在五月份广州市幼儿园体育活动展示活动中更加出彩

 
 heying.jpg

 平衡游戏坊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