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特殊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荔湾区致爱学校召开

01.jpg

广州市特殊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荔湾区致爱学校举行

 2月17下午,广州市特殊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广州市荔湾区致爱学校举行,来自全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查吉德博士、特殊教育研究室主任邱举标老师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参观了荔湾区致爱学校的课堂教学。

会上,邱主任提出,全市特校要配合市教育局促使特殊教育跨越式发展要求,结合市教育研究院建设全国一流教育研究院”的目标和学年工作计划,要求继续加强师资队伍的专业化建设,促进特殊教育高水平发展,围绕促进教育公平和提高教育质量两个重点,继续推进特殊教育个别化课程改革、强化师资知能研训,继续加强随班就读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学经验交流,整体提高我市特殊教育的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广州教育的真正均衡发展。

随后,查副院长以新高度,新观念为题做了发言,他指出,国家拟定、颁布了有关特殊教育学校的新课标;我们应清醒看到自身优势,从高起点,读懂课标深邃,整合课标优势,处理好课标与实践的关系,处理好服务与评价的关系,用好课标。将广州特殊教育打造成广州教育一张亮丽的名片。

邱举标老师就本学期的个别化课程建设、师资团队建设、教科研活动和师生比赛活动等向与会校长作了全面的介绍,并听取了广州市启聪学校潘梅英副校长、广州市启明学校布文锋副校长和广州市越秀区陈凯鸣校长等各位与会校长的建议和修改意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