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召开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研、科研工作会议

01.jpg 02.jpg

增城区教育局教研室伍敏勇撰稿 陈杰摄影  2017214日上午,2016学年第二学期增城区教科研工作会议在增城中学高中部召开。增城区教育局分管教科研的副局长、教研室相关教研员、各镇街教学指导中心分管业务的领导及业务员(含幼教专干)、各中小学分管教学工作的校长约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增城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杨年军主持。

 

03.jpg

会议首先由增城区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刘芳作报告。她先回顾并总结了增城区2016学年第一学期的教研、科研工作,然后布置了本学期增城区教研、科研的主要工作:从思想建设和业务建设等方面着手继续抓好教研队伍建设;通过开展新教材培训、举办课改现场会和开展专题性研究等方式和途径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通过强化教学质量责任意识和改进教学质量监控手段等强化教学质量监控的力度,切实提升中考、高考质量;通过开展重大课题的申报工作和基于问题的科研培训持续深化教育科学研究。

 

04.jpg

接着增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钟雪颜讲话。她分析了当前增城区教育形势,指出了增城区教育发展的趋势,鼓励与会人员在压力和动力并存的情况下奋勇前行,争取教研、科研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