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特殊教育专项培训总结会

暖阳驱寒意  希望在明天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特殊教育专项培训总结会

 

img01.jpg 

高珂娟、张宇撰稿   201716日下午,特殊教育专项培训总结会在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九楼报告厅举行,广州市教育局吴强副局长、唐宏伟处长和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朱华伟院长、查吉德副院长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本次专项培训从2009年开始至2015年结束,培训项目有“广州市普通学校特殊教育种子教师高级研修班”、“广州市普通学校情绪行为障碍学生辅导教师高级研修班”、“广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自闭症学生教育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广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语言治疗师高级研修班”等四个班级组成。本次总结大会分为领导讲话、表彰优秀学员和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三个部分。

img02.jpg 

总结会上,吴强副局长对学员们长期以来的付出和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学员们的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吴副局长客观全面地肯定了广州特殊教育发展的良好趋势,但是也强调了我市的特殊教育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他希望将来能够同大家一起发力,推进我市特殊教育国际化。他在会上勉励特教一线教师要成为“四心”教师,即教师在教育特殊儿童时应该具备“爱心”“耐心”“智慧心”“责任心”。除此之外,吴副局长表达了他对长期来粤讲学的学者以及奋战在特教一线的教师的感谢之情,他希望特教教师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广州的特殊教育添砖加瓦。查吉德副院长在会上指出,教研院组织的一系列的特殊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在助力特殊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的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查副院长为培训学员的进步感到欣喜和骄傲,他动员学员们不断学习,积极提高自身专业素质。邱举标主任在会上做培训总结,对培训教师的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他们坚定自己的特教之路。

广州市教育局师资工作处的唐宏武处长为46位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并合影留念。唐处长希望以后能够更多的与教研院合作,开展特殊教育相关培训工作。

六位优秀学员代表的发言将总结大会推向了另一个高潮,他们精彩的发言让会场掌声不断。学员们的发言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对市教研院和邱主任的感激之情;对培训专家的崇敬和感激;对自己专业成长的分享;对特教职业生涯的规划。

正如查副院长所说的,为了特殊孩子的成长与发展,我们需要提升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希望大家延续培训期间不畏艰难的勇气与追求卓越的心态,在各自的岗位上踏踏实实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孩子服务,为推进广州市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