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2016校长教育领导力国际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现场.jpg 

  2016919日,由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携手马克汉姆国际教育集团共同举办的“校长教育领导力国际培训班”在广州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隆重开班了。荔湾区教育局胡建雄副书记主持会议,荔湾区教育局徐启贵局长、王潇副局长、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何彪主任、陈俊芳副主任,荔湾区70多位中、小学校长、园长们参加了开班仪式。

 

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局长徐启贵指出项目培训的意义并对学员提出期望.jpg

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局长徐启贵指出项目培训的意义并对学员提出期望

在当天校长教育领导力国际培训班的“开学典礼”上,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局长徐启贵表示,举办本次“2016年校长领导力国际培训班”,是荔湾区贯彻实施《广州市荔湾区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举措,旨在全面培养与发展中小学校长的领导力,促进荔湾教育信息化、现代化,教育国际化的发展,打造广州知名、国内外皆有影响的荔湾教育新品牌。在深化教师海外培训的优秀成果的基础上,2016年,荔湾区教育局开始启动引进国际师资来华培训计划,开创了国际教育“请进来”的新尝试,加速荔湾区教育国际化进程的步伐。把国外高端的教育资源“请进来”让更多的校长参加培训,受益面更宽泛。徐局激励校长们要有制度、文化、教育的自信,用自省、开放、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

随后,荔湾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潇向校长们明确培训管理条例,强调了课堂的纪律与要求。

 

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何彪介绍项目情况.jpg

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何彪介绍项目情况

最后,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何彪介绍了项目情况,本次培训班办学模式灵活多样,在长达近半年的培训期中,多次的集中面授与在线课程将系统学习学校领导力与管理知识,学员们通过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撰写论文并需通过专家点评、答辩才能获得毕业证。除了理论学习外,培训后期还将举办“全美最佳中小学校长管理实践分享交流暨圆桌论坛”,来自美国著名中小学的优秀校长将亲临广州,与广州的校长们面对面交流,分享最先进的学校管理经验,学校与学校之间的交流,学员和老师之间的互动式教育,将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切实提高大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真光中学校长陈秋兰、环翠园小学校长喻晓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不约而同地指出:“在目前的教育机制下,我们的中小学校长都是从优秀教师中成长起来的,大多缺乏在教育管理方面的系统学习。虽然在工作中我们不断注重自我学习与提升,但在校长历程中,我们都遇到过许多挑战,面对过许多问题,这些问题在实际工作中很难找到答案,非常需要专业的学习与提升。这次培训为我们搭建了国际化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接触国际教育的最前沿思想,打开视野,全面提升管理能力,这对我们来说确实太重要了!”陈秋兰向记者透露,“一听说有这次培训,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确实,让参与培训的校长们兴奋的是,参与这次培训,不但能有机会亲自聆听中外著教育专家的课程,更能与中外名校长交流与分享;而“愿景领导力”等与校长工作密切相关的国际化课程,更让他们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