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同心 争创一流

 

 

屈哨兵局长与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教职工

共庆教师节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能量,9月9日上午,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以下简称市教研院)在9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教师节大会。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屈哨兵带领局办公室崔萍主任、董传辉副主任莅临市教研院,与全院教职工同庆教师节。屈局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广大教师,向默默奉献在各个岗位上的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会议还表彰了十多名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 

 

 

 

 

 

朱华伟院长回顾了市教研院建立两年多来开拓进取的历程。朱院长指出,市教研院成立时间不长,但涌现出一批优秀代表,有的是数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的教科研人员,有的是加入市教研院不久就崭露头角的新同事,有的是立足本职工作默默奉献的普通员工……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市教研院追求真知、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全院教职员工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思想境界。

 

 

 

 

01.jpg

市教研院院长、党委书记朱华伟讲话


屈局长对市教研院克服困难勇于进取的敬业奉献精神给予肯定,认为市教研院所有成绩的取得,是全院教职工团结奋斗、无私奉献、用心做事的结果。屈局长对于市教研院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02.jpg
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屈哨兵讲话

 

 

 

 

 

 

1
精神状态更饱满

 

屈局长表示,市教研院是广州教育,特别是基础教育的智库。两年多来实现了原市教研室和原市教科所的强强合并,工作上取得了更大的成就。来到市教研院,明确地感受到市教研院100多位教职工所形成的强大气场。如果没有这种气场,没有情感认同,单位的工作肯定做不好。市教育局对朱华伟院长和院领导班子以及各位教职工的工作都是满意的。

 

2
成果更丰硕。

 

市教研院编制了《教育动态》《教育决策参考》等,围绕领导关心、群众关切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研究。这些研究成果,对于行政部门进行教育决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市教研院推出的《教育决策参考》,只要有时间,我都会认真地读,不仅自己读,还会批转给相关处室进行研究。任学锋书记在主持召开教师节座谈会时,对广州教育提出新的要求,要求做好顶层设计,谋划开放多元的教育格局。接下来如何落实,还要靠市教研院的研究和思考。前段时间,王东副市长也对市教研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3
队伍更强大。

 

我与朱院长几次谈到市教研院的人员构成问题,明显地感受到,无论是老同志,还是年轻同志,或是新进的同志,干劲都很足,作风都很踏实。目前市教研院的环境有所改善,但总体还是比较艰苦,但同志们都能不计报酬,把工作承担起来,不谈条件,先把活干好。对此,我感到很欣慰。

 

4
前景目标更远大。

 

我非常欣赏市教研院提出的办全国一流教研院的办院目标。办全国一流教研院这个目标很有志气,但是要实现这个目标,还需要大家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干出来。此外,我还想起总书记说过的四个字,叫做“善做善成”,做什么事情都要善于做事,而且善于把事情做成。这两年市教研院主动作为,办杂志像杂志,办会议像会议,这是比较客观的评价。

 

屈局长还激励在场的教职工,像朱院长一直强调的,把市教研院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教育研究院,他希望市教研院全体人员众志成城,上下求索,立足于广州教育实践,坚持立德树人,为服务广州教育努力拼搏。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