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市举办“建设特色课程,促进高中学校发展”论坛

  增城市举办“建设特色课程,促进高中学校发展”论坛  

 

  广州教研网增城特约通讯员邓辉明撰稿,增城市教育局教研室潘罗金摄影 增城市“建设特色课程,促进高中学校发展”论坛于2012年3月13日下午在郑中钧中学举行,增城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基教科科长、教研室正副主任,各高中学校校长、分管课程开发的副校长、主任以及骨干教师代表,各高中学科教研会会长,部分小学、初中校长和部分教研员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刘芳副主任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教研室黄锡钦主任(图片)作《文化引领,特色发展,铸造品牌》的主题报告。他围绕高中学校特色发展与建设特色课程进行阐述,对我市高中学校创建特色课程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提出了建设特色课程的工作思路;强调特色课程的建设要反映学校的办学理念及文化精神,满足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需要,能涵盖学校自主开发的一系列校本课程。倡导各学校要共同关注,加强交流,促进发展。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学校层面的交流。郑中钧中学李忠喜和李振来老师(图片)、新塘中学杨家忠副校长和增城中学欧阳宇主任先后发言,就学科和学校的探索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主管领导讲话。刘仲华副局长(图片)充分肯定了论坛的意义,对各位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要求各学校要关注高中特色课程建设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领会精神,整合资源,坚持不懈,建设特色,促进发展。

  两个多小时的论坛,提高了建设特色课程的认识,加深了建设特色课程的理解,理清了建设特色课程的思路,为全市的特色课程建设吹响了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