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举行“利用电子书包促进绘本阅读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番禺区举行“利用电子书包促进绘本阅读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16-06-01 番禺区举行“利用电子书包促进绘本阅读教学”专题研讨活动(1)   16-06-01 番禺区举行“利用电子书包促进绘本阅读教学”专题研讨活动(2)

16-06-01 番禺区举行“利用电子书包促进绘本阅读教学”专题研讨活动(3) 

    番禺区沙湾镇实验小学郭凤喜、胡如丽撰稿   为贯彻落实番教通【201582号《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印发番禺区推进中小学英语视听与阅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提升教师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绘本阅读教学的能力,番禺区沙湾教育指导中心于525日上午在沙湾镇实验小学举行了“利用电子书包促进绘本阅读教学”专题研讨活动,该活动也是“中国中小学生英语分级阅读体系标准研制”子课题学校的教学研讨活动。该课题番禺区实验学校、番禺区电子书包实验学校的英语教师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沙湾镇实验小学梁钻弟和郭纯霞老师分别展示了一节四年级和六年级的《大猫英语分级阅读》三级1Lights》及《领先X阅读计划》六级《In the Bin》绘本阅读课例。教师尝试使用电子书包作为辅助工具,带领孩子们感受动漫学习的愉悦体验;利用思维导图引导学生对绘本故事进行图片环游,在奇思妙想中畅游,在绘本阅读的快乐情感体验中发展了批判性思维能力和提高了英语阅读素养。

接着,学校英语科组长胡如丽老师作了分级阅读子课题研究的实施情况汇报。区教研室凌顺诗老师对两节课例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就如何利用新技术辅助英语学科绘本教学作出导向性指导,同时对英语绘本教学中如何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指明努力方向。

本次活动课例展示与交流分享相结合,新技术应用与阅读教学模式相得益彰,将有效推动我区小学英语绘本阅读教学与电子书包应用的研究。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