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召开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项目“特色的学校课程体系构建”会

 荔湾区召开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项目“特色的学校课程体系构建”会议

16-05-30 荔湾区召开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项目“特色的学校课程体系构建”会(1)    16-05-30 荔湾区召开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项目“特色的学校课程体系构建”会(2)


    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彭春柳撰稿   2016524日,中国教科院学校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项目“特色的学校课程体系构建”会议在西关实验小学芳和校区召开。中科院毕城研究员、荔湾区教育局徐启贵局长、王潇副局长、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姚丹副主任、江苏南菁中学杨培明校长、青岛欢乐滨海城学校李全慧校长、中小学教研员、公办幼儿园、小学、中学行政领导出席会议,王潇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江苏南菁中学杨培明校长(图片)作题为《办关注师生生命幸福的教育》主题报告,他围绕“追求教育‘第七感’,培育‘完整的人’”的课程理念和“美的课程,美的课堂,美的学生,美的教师”的课程目标详细阐述了他们学校课程体系实施的路径与取得的成效;青岛欢乐滨海城学校李全慧校长(图片)作题为《学校课程体系建设的实践与再思考》主题报告,她从课程目标、课程设置、课程评价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学校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会议最后,中科院毕城研究员(图片)作点评并提出了希望,他希望我们的课程改革不要急功近利,不要一味追求特色与创新,我们要构建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的课程体系,我们要用文化培育有文化的人,我们要走一条稳重、稳健和扎实的课改之路。

两位校长的分享与毕城研究员的点评在课程改革方面给在座的老师很大的启示,对学校今后如何合理构建课程体系与有效实施课程有着很重要的借鉴意义,对荔湾区深化课程改革也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