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少儿美术作品展精彩开幕

 尚善尚美 老少同行—‘羊城九老与番禺区少儿美术作品展精彩开幕

16-05-26 番禺区少儿美术作品展精彩开幕.jpg 
 

番禺区教研室丘志强供稿  由番禺区教育局主办、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广东省廖冰兄人文艺术基金会协办的尚善尚美 老少同行---‘羊城九老与番禺区少儿美术作品展开幕式于519日下午在番禺区星海青少年宫展厅隆重举行。陈永锵等十二位书画名家、番禺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学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边叶兵、区教育局局长冯润胜等领导、全区各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艺术专干、中小学校长、星海青少年宫主任、家长代表、中小学美术老师和作品入展的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以及十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共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美术教育是艺术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几年来,番禺区教育局积极践行上品教化的教育理念,有效地推进全区的中小学美术教育。如:组建区中小学美术教师书画社,并且6年来坚持每月组织一次写生培训活动,带动全区师生的写生学习;长期邀请书画名家为师生们作挥豪或创作示范、点评师生书画作品;每年分别举办一次全区美术教师书画展和一次中小学生美术作品展并出版画册;每年举办四、五个专题的美术名家讲座等等。
    
经过五年时间的努力和沉淀,我区中小学美术教育已形成了浓厚的氛围和良性的发展态势,取得了显著的成果,跃升至广州美术教育的前列,得到了全社会一致的称赞和认可。
    
本次画展在李筱孙、叶泉、许固令、陈永康、卢德平、招炽挺、黄树文、陈永锵、陈孝能羊城九老和其他名家的大力地支持下得以成功举办,共展出作品包括羊城九老作品9幅,小学、幼儿园学生作品近100幅。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