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小学生英语分级阅读体系标准研制课题”教学培训会在番禺

“中国中小学生英语分级阅读体系标准研制课题”教学培训会在番禺区举行

 

市桥先锋小学林笑玲 张丽娟撰稿   “中国中小学生英语分级阅读体系标准研制课题------珠三角地区子课题”教学培训会于414日在市桥文化中心盛大举行。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番禺区市桥先锋小学承办,五百多位来自北京、成都、深圳、中山、韶关以及广州各区的教育名家和同行们出席了培训会。

上午,先锋小学的何惠杭老师和冯嘉燕老师为大家上了两节精彩的阅读教学研讨课,得到了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英文系主任、外语教育与教师教育所副所长陈则航博士和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院讲师马欣老师的充分肯定。参与活动的老师也从专家们的精辟点评中深受启迪,充分认识到只有关注学生的参与,鼓励学生自主阅读,才能让学生对阅读故事产生强烈兴趣,才能更好地在绘本阅读中内化语言。下午,陈博士和马老师分别进行了“儿童英语任务型阅读教学”和“如何开展绘本阅读教学与研究”的专题讲座,阐述了小学英语阅读教学的意义、定位、问题与对策,并结合英语分级阅读教学示范课讲解了中小学生英语分级阅读教学模式和方法。最后市桥先锋小学蔡汉棠校长为大会进行了总结。蔡校长以幽默的小故事,描述了他对学校英语阅读教学的愿景。

本次培训会对于推进珠三角地区小学阶段英语分级阅读体系标准的实施以及分级阅读教学方法的探索有着深远的意义,也将带动我区中小学英语阅读教学的普及发展。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