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举行英语科中小学教学衔接研讨活动

 番禺区举行英语科中小学教学衔接研讨活动

沙头中学彭健生撰稿  为了加强我区中小学段间的教学交流,做好中小学教学衔接工作,从而更好地促进学生英语学科素养的提升,番禺区教育局教研室英语科于421日在市桥沙头中学组织了一场中小学教学衔接研讨活动,市桥、石楼、石碁、沙湾各片区英语骨干教师以及六、七年级任课老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是课例展示,市桥小平小学林宇娜老师上了一节六年级的听说课,接着市桥沙头中学何影珊老师上了一节七年级的阅读课。课上充分展示了小学高年级和初中低年级的授课特点。接着小平小学孙建中老师和沙头中学彭健生老师分别对小学与初中在教学衔接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及做法作了演讲。

番禺区教育局教研室曾艳老师和凌顺诗老师分别从中小学生英语学习规律、教材及教学内容特点、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等方面就衔接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给出了合理性建议。包括小学要加强科普类阅读训练,注重深层次阅读及微技能渗透与学生思维发展,中学在注重细节阅读的过程中要关注学生的年龄特点,丰富授课形式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等。此次教研活动为中小学英语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在教学上互相交流、互相学习,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