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召开高三“二测”分析会

 增城区召开高三“二测”分析会

 

16-04-29 增城区召开高三“二测”分析会(1)    16-04-29 增城区召开高三“二测”分析会(2)

 

增城区教育局教研室邓辉明撰稿和摄影  增城区2016届高三“二测”分析会于2016427日下午在区教研室召开,区教育局局长蒋万芳、副局长钟雪颜、各高中学校分管高三教学的副校长(行政)、高三级长以及高中教研员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黄锡钦主持。

首先,教研室副主任刘芳对全区的“二测”进行了分析,她从数据谈起,通过数据谈问题,透过问题谈下阶段的备考策略。她建议各学校要统一认识,抓实细节,抓好重点生和边缘生,利用好最后的41天,练好应试能力。接着,各学校代表作备考经验交流。各学校围绕备考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对策畅所欲言,分享经验。

最后是局领导讲话。钟雪颜副局长强调最后阶段,大家要多奉献,多陪伴,以“合作分享,你追我赶,共赢创新”的姿态迎接高考。蒋局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大家的备考工作,对学校的做法进行了点评,对最后的冲刺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要求大家坚定信心,坚持到底,提高备考的针对性,以“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超越自我”的精神做好最后的冲刺。

三个小时的分析会,交流了做法,分享了经验,启迪了智慧,鼓舞了斗志,明确了方向。备考没有捷径,但有方法。信心是基石,拼搏是保障,课堂是关键。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