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学校长到荔湾区花地中学参观学习

 北京中小学校长到荔湾区花地中学参观学习

 
15-09-30 北京中小学校长到荔湾区花地中学参观学习(1)   15-09-30 北京中小学校长到荔湾区花地中学参观学习(2) 


 

 花地中学黄海勇撰稿  917日下午,来自北京的中小学校长一行三十多人在荔湾区发展中心姚丹副主任的陪同下来到花地中学,双方就校长的专业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交流研讨。

首先,花地中学蔡铁山校长为学员们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蔡校长介绍了花地中学满足生命需求,提升生命品质,让孩子自然生长的办学理念及改革发展思路。花地中学在教育环节、教育理念、教育方式、管理方法、评价策略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彻底变革,脚踏实地探寻使孩子终身受益的教育。通过6年多的小班教学探索,学生身心健康、兴趣广泛、学业优秀,在近几年中考同类学校列最优位置,在参加市、省、国家国际的各类竞赛中更是成绩喜人。

接着,陈嘉庚纪念中学的杜学君校长作题为社团共进,同趣发展的报告。陈嘉庚纪念中学致力学生社团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兴趣发展,学校社团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其中管弦乐社团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在国外的表演活动中取得意想不到的成绩。杜校长现场播放的一段该校管弦乐队的演奏已具专业水平,得到大家的称赞。学生文化素质的提高同样促进学业的提升,使学校的办学声誉得到全面改变,成为家长学生欢迎的学校。

随后,北京的两位校长代表发言。北京、广州的校长就学校发展规划、特色建设、课程改革与走班教学、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学质量、做有影响力的校长、高考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区发展中心姚丹副主任在总结说:校长们的发言,是两地教育的一种很好的交流和碰撞,让我们思考教育到底要做什么,才能让孩子终身受益,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交流活动给校长们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助于优秀教育资源和教学模式的共享,为实现地区教育均衡发展奠定了基础。

 

 

 

 

审稿:广州教研院网荔湾区特约通讯员梁小棠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