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成主任指导员村五小教师提高论文写作水平

  李伟成主任指导员村五小教师提高论文写作水平

 

  天河区员村第五小学供稿 3月21日下午,市教研室综合部李伟成主任莅临我校,以我校教师的两篇教学论文和三篇小课题研究报告初稿为案例,进行“教学论文和课题研究报告的撰写”专题培训。

  李主任向我们讲解了论文的的价值取向:三知——探究未知,解剖新知,确立真知。并以我校老师的论文为例,从“论文题目确定、正文的详略处理、文章结尾写作要求”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李主任还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研究论文,他将理论指导和案例分析相结合,进行细致入微的讲解,使老师们更明确该如何提高论文写作质量。

  在讲座的最后,李主任和我校老师进行互动交流,他耐心地一一解答了我校老师在撰写研究论文和课题研究报告的一些疑惑,并且还根据老师们的需求,将“科研方法”和“文献注释”等关于写好论文的“诀窍”传授给我们。

  经过近三个小时李主任的悉心指导,老师们都受益匪浅,相信通过培训,我们老师对提升教学研究文章的写作水平有了更明朗的方向,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通过努力,定会写出高质量的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