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召开跨越式课题会议

 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召开跨越式课题会议

 

15-09-25 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召开跨越式课题会议(2)    15-09-25 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召开跨越式课题会议(1)

 

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小学部供稿  2015915日下午,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15-2016学年跨越式课题会议,各学科的教研员、荔湾区28所参加课题的中、小学学校的跨越式课题负责人及北京师范大学的课题专家等参加会议。会上,课题负责人姚丹副主任和北京师范大学的课题专家共同回顾了过去十年课题开展的情况、取得经验,并介绍本学年的教育科研工作方案。

首先,朱林霞博士(图片)对上学期试验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反馈,回顾去年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第十二届年会中我们区中小学获奖情况:一等奖34项、二等奖31项、三等奖42项、优秀网管27人次。

接着,王阿习博士(图片)进行了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安排。新学期,我们区跨越式课题将从夯实基本模式,推进单元整体教学,打造创意教学模式和推进网络版移动课程的听评课四个大的方面进行推进,旨在突出我区、各个试验学校的科研特色。

最后,姚丹副主任(图片)对全区的跨越式课题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与鼓励,汇报哈尔滨第十二届年会的工作情况,肯定了过去一年中跨越式项目不断推进,硕果累累,全面发展。姚丹副主任对新一年的跨越式科研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即三个突破:1.基于中小学学科特点,建立课堂教学模式;2.深化“跨越式教————研一体化”的模式;3.建立教师专业成长和学生学业发展的电子档案。为实现三个突破,做好梳理、总结、提炼三个环节的工作,各个试验学校要打出亮点,打响品牌,真正实现研究和实践中成就教师和学生的发展。

 

 

审改:梁小棠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