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发展与职业生涯规划” ---荔湾教育大讲堂简讯

 “人生发展与职业生涯规划”

---荔湾教育大讲堂简讯 

 

15-09-25 “人生发展与职业生涯规划” ---荔湾教育大讲堂简讯(1)   15-09-25 “人生发展与职业生涯规划” ---荔湾教育大讲堂简讯(2)

15-09-25 “人生发展与职业生涯规划” ---荔湾教育大讲堂简讯(3) 

黄海涛、梁小棠撰稿  校长对学校的发展愿景与指导教师职业规划是学校持续发展的源动力。为更好地提升学校组织绩效,荔湾区教育局、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于2015911日邀请全国知名的“职业生涯规划”培训师程社明博士在广州市第一中学大坦沙校区学术报告厅作“人生发展与职业生涯生涯规划”讲座。参加此次培训的有荔湾区教育局徐启贵局长、胡建雄副局长、王潇副局长、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何彪主任、局机关科室科长、中心全体成员、中小幼校级领导,2015年新入职教师、新一轮工作室主持人和成员共600余人。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陈俊芳副主任、培训部梁丽燕副主任分别主持了上、下午的学习活动。

程博士首先从理论上讲解了人从自然人到社会人的发展历程,指出人是活在未来形象当中的,提出核心命题“我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程博士认为人们是通过从事一个或几个职业来满足人生需求,实现人生价值的。他谈到学校管理时指出,校长要通过“管事+理人”相结合的方式,指引教师明确职业路径,并指导教师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程博士重点为大家讲解了职业素质的内涵、提升职业素质的方法和职业生涯规律。认为在职业生涯过程中要不断的锻炼,提升职业技能,才能实现人格价值、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程博士在讲座过程中呈现了职业生涯发展了大量生动的案例,同时与学员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反响好。

最后,陈主任作精彩点评,她认为程博士的讲座给我们固有观念带来了一些冲击,介绍了职业发展的路径,对于我区学校内涵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