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知法守法 平安幸福成长”番禺区教育系统第九届书信节活动

 学法知法守法 平安幸福成长”番禺区教育系统第九届书信节活动

广州教育研究院番禺区特约通讯员供稿  为展示番禺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面貌,区教育局联合区邮政局、番禺日报社于625日在星海青少年宫举办学法知法守法.平安幸福成长为主题的番禺区第九届中小学生书信节活动。
   
本届书信节经过基层初赛、推荐,区级评委评审,共评选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优秀书信一等奖41名,二等奖79名,三等奖127名;小记者学法知法守法.平安幸福成长优秀新闻稿8份。评出优秀组织奖六名。闭幕式上,区教育局代表伍清文副局长为区书信节支持单位番禺日报社颁发纪念牌匾。本次活动邀请了团区委、区教育局、区邮政局、区文明办等相关领导,各领导嘉宾为一等奖获得者和市桥城区教育指导中心、石碁教育指导中心、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沙湾教育指导中心、西片教育指导中心等六个优秀组织奖获得单位颁奖。各教育指导中心分管领导、少先队总辅导员、区属学校德育主任、团委书记到场参会,番禺电视台、番禺日报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和宣传。         

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伍清文在闭幕式上致辞表示,书信节活动从诞生之时起就紧贴时代发展潮流,本届中小学生书信节的主题是学法知法守法.平安幸福成长,这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的整体部署,结合书信的特点而开展的一项有特别意义的活动。同学们的很多优秀信件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区政府领导还通过回信等方式,对同学们的信件给予积极回应,充分肯定了广大中小学生作为城市小主人、积极为番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的热情。
    
闭幕式上,市桥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以群口快板的方式表达自己《争做学法、知法、守法好公民》的决心,大石富丽小学同学们的《书信伴成长》以多种表现形式演绎了历届书信节的主题、特色以及对孩子们成长的影响,沙涌小学的《鳌趣》舞蹈表现出对我们的节日.端午的庆祝及岭南传统文化的传承,化龙东沙小学的《星星在闪烁》舞蹈表达出爱党爱国的热情,钟村中心小学的《钢筋and水泥》等舞蹈表现出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
    
本次活动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各中小学校结合开展学法知法守法.平安幸福成长主题活动,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主题团队会等组织教师指导学生进行写作,并结合本次书信节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德育工作。我局将把开展番禺区书信节活动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教育、引导青年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