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教育局开展“关爱孩子”主题月“道德讲堂”活动

 品教师 春风化雨

——番禺区教育局开展关爱孩子主题月道德讲堂活动
    
 

    广州教育研究院番禺区特约通讯员供稿  塑造孩子美好心灵、培育孩子优秀品德,是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番禺区教育局在关爱孩子主题月来临之际,开展了关爱孩子道德讲堂专场活动,邀请广州市十大义工之星、 广东省五星志愿者番禺好人广州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市桥街中心幼儿园甘洁榆老师,到市桥实验小学做了一场精彩的演讲。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番禺区教育局、市桥城区教育指导中心的领导和同志,市桥城区各中、小学的的德育干部,市桥实验小学的师生及部分家长。

    学模范环节中,甘洁榆老师围绕着什么是雷锋精神志愿者的含义等问题,结合自己多年参加社会义务服务工作的经历,通过现场问答、跳手语舞等形式,形象生动的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助人为乐的大课。甘老师的讲座让孩子们明白了参加社会义务服务工作虽然需要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也没有任何物质和金钱报酬,但却可以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可以有效地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心灵距离,减少疏远感,促进社会和谐。甘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家长的带领下,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培养自己团队协作的意识和能力,锻炼自己的意志力和体力,获得更多的社会经验,使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均衡发展的人。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参加志愿活动过程中,学会感恩父母、关爱他人,尽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为促进社会文明、和谐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