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朝生“谈我的色彩观”讲座及静物写生示范

 番禺区教育局开展美术教师名家讲坛系列活动

——陈朝生谈我的色彩观讲座及静物写生示范

 

15-06-25 陈朝生“谈我的色彩观”讲座及静物写生示范.jpg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番禺区特约通讯员供稿  近日,区教育局在禺山高中举办了为期一天的美术名家讲坛系列活动之——陈朝生谈我的色彩观专题讲座并作水彩静物写生示范,全区中小学美术老师2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美术学术培训活动。 

    陈朝生,当代著名水彩画家、广州美术学院院长助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委员,广东省高校水彩学术委员会委员,作品多次入全国美展并获奖,多幅水彩画作品分别被中国美术馆、天津美术馆、广东美术馆等专业权威专业馆收藏。是我国当代水彩画学术领军人物。
    
培训活动分讲座和写生示范两部分内容。当天上午,陈朝生教授在禺山高中会议室为全区200多名中小学美术教师作谈我的色彩观专题讲座。讲座中,陈教授从静物画到风景画再到人体创作谈起,从作品构图、线条表达、色彩的情感、空间分割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其研究生时期的作品到全国美展获奖作品讲解剖色彩创作重在个人审美情趣表达,平实的讲授却又处处透露着深刻的哲理,令到场的教师回味无穷,深受启发。陈教授还点评了我区美术教师的作品,一针见血却又风趣幽默的点评让教师们折服,现场掌声不断响起的。
    
当天下午陈教授在禺山高中美术室为区美术教师书画社的六十多位成员作了水彩画静物写生示范,陈教授从静物摆放的要点、铅笔稿注意的细节,到铺主色的原因,都细细道来。写生示范从中午1点半开始到6点多结束,5个多小时的精彩示范,到场观摩学习的美术教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虽然连续认真观看了5个多小时,但大家被陈教授娴熟的技法、高超而又入微的构图和画面的处理手法深深吸引和叹服,写生示范结束时,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陈教授同时勉励在场的中小学美术教师日后的艺术创作要从身边事例入手,做到细致观察,有感而发,提高自身艺术气息。并对我区坚持开展美术教师名家讲坛系列活动、美术教师书画社写生活动表示高度赞许。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