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经典教育之《论语》学习分享会

 诵读国学经典  养护心灵家园

——天河区经典教育之《论语》学习分享会

 


15-06-25 天河区经典教育之《论语》学习分享会(1)   15-06-25 天河区经典教育之《论语》学习分享会(2)

 15-06-25 天河区经典教育之《论语》学习分享会(3)

先烈东小学撰稿  为进一步深化天河区中华文化经典教育工程,形成推进经典教育的长效机制及示范成果,丰富智慧天河的内涵,2015616日下午,由天河区教育局教研室主办、天河区先烈东小学承办的《论语》学习分享会在先烈东小学举行。来自全区中小学的一百多位负责经典教育工作的行政、语文科组长、骨干教师等参加了学习。天河区教育局柳恩铭局长、谢向红副局长、教研室徐海元主任、中华书局经典教育推广中心祝安顺主任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教研室陈伟红副主任主持。

先烈东小学师生代表献上了《读论语·传国魂》节目展演,孩子们从容的步履、和缓的语调、庄重的神态,把经典内涵通过声音和肢体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赢得在场来宾经久不息的掌声。此外,家长及教师代表关于《论语》学习心得的汇报、校本教材《悦读论语》的简介及《论语》诵读活动的开展情况介绍等,详实展现了该校在各个层面开展经典教育活动的成果,赢得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祝安顺主任以《论语拾得》为题,为参会嘉宾们带来了精彩的国学讲座。

会议最后,柳恩铭局长作总结性发言。他赞扬先烈东小学经典诵读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他提出,教育工作者应做到“三个坚守”:坚守核心、坚守伦理情怀,坚守经典文化,勉励所有教育工作者在推行经典教育的过程中,吸取传统经典文化的养料,寻找教育迷失的本真,在教育领域构建师生精神家园,培育养护师生心灵的沃土。

先烈东小学《论语》学习分享会加深了各校对区经典教育工程基本内涵的理解,为全区学校、教师推广实施经典教育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与会嘉宾高度赞扬了先烈东小学的经典诵读工作,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借鉴先烈东小学的先进经验,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涵、拓展活动形式、增强活动效果,努力在经典诵读教育中开辟新的天地。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