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融合教育课堂教学与管理研讨活动在增城区举行

 广州市融合教育课堂教学与管理研讨活动在增城区举行

 15-06-25 广州市融合教育课堂教学与管理研讨活动在增城区举行(1) 15-06-25 广州市融合教育课堂教学与管理研讨活动在增城区举行(2)
 

         15-06-25 广州市融合教育课堂教学与管理研讨活动在增城区举行(3)
 

增城区教育局教研室陈秋环撰稿摄影:为了进一步推动广州地区融合教育的发展,积极倡导融合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广州市各区融合教育教师之间的交流,2015616日上午,“共享·融合·成长---广州市融合教育课堂教学与管理研讨活动”在我区挂绿小学举行。活动由增城区教育局教研室陈秋环老师主持,参加活动的人员有:增城区教育局钟雪颜副局长、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特殊教育中心邱举标主任、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特殊教育教研员高珂娟老师、广州市各区教育发展中心的特殊教育教研员及各区的随班就读骨干教师共100人。

本次活动首先由钟雪颜局长作了对融合教育的认识及今后工作展望的讲话,热情洋溢的讲话给了现场教师们对特教工作的信心与极大的鼓舞;其次挂绿小学的郭桂芬校长通过视频及图片展示,分享了该校特殊儿童的学习情况及生活点滴,带大家了解了近年来挂绿小学融合教育的实施过程,展现了我区随班就读学生,在同一天空下共享阳光雨露,融合在普通班级里快乐成长的情况。再次是观摩了融合教育课堂教学。挂绿小学张健慧老师为大家展示了数学课《简单图形的排列规律》。课后任课教师解说了教学思路及教学措施,听课的老师们围绕这节课进行了深入研讨,对于随班就读工作的开展及教学与管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及表达了自己的困惑,最后,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特殊教育中心邱举标主任做了点评。他充分的肯定了增城区特殊教育随班就读工作成效,肯定了我区为特殊教育提供的相关的服务。

融合教育不仅是一种思想、理想和追求,更多的是一种实践活动,是创造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和谐发展的教育事业。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我区展示了在普通学校中特殊教育与普通教育的融合,随班就读常规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且为各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探讨在融合教育领域里如何更广阔、更有利地开展今后的工作,以便更好地服务有特殊需求的学生,必将为进一步开展融合教育教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