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86中学分校组织全校教师开展名师精品展示课活动

 86中学分校组织全校教师开展名师精品展示课活动

15-06-12 市86中学分校组织全校教师开展名师精品展示课活动(1)  15-06-12 市86中学分校组织全校教师开展名师精品展示课活动(2)


  

市八十六中学分校 邱艳萍 龙丽文 撰稿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69日下午,我校全体教师在校领导的带领下进行名师精品展示课活动,由我校数学特级教师徐爱慧老师和广州市十佳语文教师欧阳缚龙老师分别执教一堂精品展示课。老师们自主选择一节课观摩,真切地感受到名师的底蕴和特色。这次活动对大家今后的教学实践具有很好的指导、借鉴意义。

广州市十佳语文教师欧阳缚龙老师执教的精品展示课是人教版七年级下册第六单元自读课文《马》,以展示一段介绍马的生物学特点的科普文字入题,引导学生体会其与课文的文学风格的区别,引发学生思考。课堂如小步轻迈,教学层次清晰,既注意分析课文内容,发展学生的言语能力,又在课堂师生平等愉快的交流中启发学生认识自我,认识人生,认识社会。教师设置的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维度目标关爱动物,善待生命和知识与能力维度目标发表见解,有理有据在潜移默化中达成,学生学得深刻,学得愉悦。听课的老师虽然来自不同学科,但大家都认为这是一堂充满教学智慧,能充分体现语文学科工具性与人文性相统一的性质的好课!

同一时间,在另一课室里特级数学教师徐爱慧老师执教的精品展示课是以《玩转相似三角形》为题的相似三角形判定定理应用课。从特殊的“A””8”型的特殊图形,补充一个条件让两个三角形相似,复习判定三角形相似的依据,到规律的总结,然后小试身手,让学生在判断正误中熟练判定定理,及在双垂直中特殊图形中熟练相似的应用。在挑战自我的环节中,利用转化的思想对等积式条件的应用和求证说明。设计思路似行云流水,春风拂面,自然而然。让大家感受到优质、高效课堂的模样,也感受到名师上课,如家常饭菜,营养调和,简单合味。老师讲的是数学,教的却是做人处事的道理,她的爱生敬业精神和高超教学艺术值得大家借鉴。

此次名师精品展示课活动圆满结束,老师们都希望自己能把在活动中得到的启发和理念,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之中,在教学的岗位上精益求精,再创佳绩。

 

审稿:广州教研网黄埔特约通讯员 郑艳平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