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第六届学校艺术节舞蹈比赛圆满落幕

 番禺区第六届学校艺术节舞蹈比赛圆满落幕

    广州教育研究院番禺区特约通讯员供稿  由番禺区教育局主办、番禺区星海青少年宫承办、南村教育指导中心协办的上品教化 艺苑生辉——番禺区第六届学校艺术节舞蹈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于57日下午在南村镇文化中心降下帷幕。
    
本次舞蹈比赛分小学甲(创作)组、乙(学习)组和中学甲(创作)组、乙(学习)组等4个组别。全区各中小学校通过各教育指导中心的初赛选拔,最后选送了89个节目参加区的决赛。经过567日两天激烈、紧张的角逐,共评出了一等奖30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18名。比赛结束后,主办单位还精心策划了专家评委点评并与参赛学校辅导老师互动的环节,专家评委们对我区本届舞蹈大赛的科学、流畅、细致、严密的组织工作及参赛节目数量和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专家与辅导教师互动,解答辅导教师提出的疑问。现场气氛热烈,洋溢着浓郁的艺术氛围,本次舞蹈比赛在全场观众的愉快掌声中圆满结束。

    
我区第六届学校艺术节舞蹈比赛涌现了许多优秀的作品,参赛舞蹈有的展示缤纷的校园生活,有的结合自身特点深挖番禺本土特色,有的编排了具有浓厚岭南文化风味的舞蹈节目,更有革命、环保、少数民族等等多方面的题材;参赛学生从小学生到高中生,孩子们婀娜的舞姿、澎湃的激情、委婉的演绎、多角度多方位展现了舞蹈艺术的无限魅力。无论是来自城区小学还是村小学或民办小学的参赛队伍,孩子们能在台上自信大方、全情投入地表演。又一次大规模地展示了我区近年来形成的良好浓厚的艺术教育氛围和成果,舞蹈艺术节成为丰富我区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和展示学生艺术风采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