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学校品牌大会在番禺举行 屈哨兵局长盛赞番禺“大教

 第十一届全国学校品牌大会在番禺举行屈哨兵局长盛赞番禺“大教育”

 

2014129-11日,由《学校品牌管理》杂志编辑部与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学校品牌大会在广州番禺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广州市番禺区所推行的“上品教化”教育品牌建设为切入点,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位教育专家、教育厅局长和中小学校长,就学校品牌建设的“新时期•新挑战•新策略•新机会”进行了深入了探讨与交流。  

    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局长冯润胜在9日上午专门作了《大教育,构建番禺教育品牌的大格局》的主题发言,分别从番禺教育的发展方向(上品教化)、发展道路(多元发展)与“一体两翼”发展策略(岭南校园文化建设及研学后教教学改革)等方面,介绍了番禺在“上品教化”教育理念下所引导的教育发展经验。  

    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应邀出席大会,并高度评价了番禺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屈局长认为:“番禺教育在广州教育格局中具有标志性意义。因为广州教育在推进过程中要回应三个问题,一是城市化进程中的教育挑战问题,二是城乡一体化进程中的教育挑战问题,三是国际化教育中的教育挑战问题。而番禺的教育行动很好地回应了这三个问题,并进行了深刻探讨。从广州市教育局的层面,我们思考或评价番禺的‘大教育’‘大’在四个方面,即大气派、大格局、大行动、大成效。经过近年来的努力,以番禺为代表的‘广州好教育进行时’已经初具规模,取得了相应的成效。”  

    著名教育家、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教育部原国家副总督学郭永福也认为,番禺通过深化综合改革,很好地解决了教育战术问题,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与此同时,郭老也对学校品牌大会一直以来的坚守与质量予以了高度赞扬。

    此外,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专家纷纷登场,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学校品牌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例如:国家督学、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云南省教育厅原厅长罗崇敏认为“办有尊严的学校”是未来学校的机遇与挑战;国家督学、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奇勇分析了学校品牌建设与教育政策的关系,并进行了展望;重庆市教育评估院院长、西南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龚春燕分享了“如何通过特色发展加速学校品牌建设”;中华创新学会理事长、台湾实践大学教授陈龙安,以生动的讲演,指导与会代表“如何在课改之中运用创新思维”……在本届大会的闭幕式上,《学校品牌管理》杂志总编辑王永江更是断言,学校品牌建设已步入新时代,学校必须切实行动起来,迎接新时期学校品牌建设与管理的新挑战。

    据记者了解,自2004年举办首届大会以来,全国学校品牌管理大会已成功举办了10届。此大会一直以“传播品牌思想,分享品牌智慧”为宗旨,针对学校品牌建设需求,精心设计专题,邀请业内名家主讲,为众多参会者提供相关策略和方法,有着较强的实效性。平均每届的参会人数达1000人,不仅是一个具有深远影响力的大型峰会,更是一场思想盛宴。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