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市小语科开展“图书资源共享”专题培训活动

从化市小语科开展“图书资源共享”专题培训活动

从化市教育局教研室马水莲报道,从化市图书馆汤丽摄影2014124日上午,从化市小语科在从化市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图书资源共享”专题培训活动。活动诚邀了从化市图书馆馆长邱跃同志作了专题讲座,全市各小学语文科组长和有兴趣的老师约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活动中,邱馆长向大家介绍了“大广州”图书资源的现状与前景,并重点就如何办理和使用图书借阅卡、如何进入“图书馆”进行有效阅读和资源的搜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会后还现场为大家办理了“借阅卡”。具体生动的讲解和直观形象的演示让与会的老师印象深刻、受益匪浅,这样的培训也为老师们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拓宽了渠道,带来了方便。

本次活动是从化市教育局教研室小语科与从化市图书馆携手合作“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系列活动的又一举措。合作一年来,从化市图书馆分别与22所实验学校进行了“建立图书馆分馆”与“流动图书车进校园”的合作方式,为师生的阅读提供了更丰富的资源与方便,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不仅提升了师生的阅读素养,也有效地推进了“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