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举行小学教学质量均衡发展研讨活动

 增城举行小学教学质量均衡发展研讨活动

 

14-12-01 增城举行小学教学质量均衡发展研讨活动(1)    14-12-01 增城举行小学教学质量均衡发展研讨活动(2)
 

 

增城市荔江小学陈小琴撰稿  荔江小学甘艳琪摄影  20141126日上午,增城市教育局教研室在荔江小学举行“增城市小学教学质量均衡发展研讨会”。出席研讨会的有增城市教育局副局长钟雪颜,“质量立校”专家——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熊焰院长、高慎英教授,市、镇、校的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人员、骨干教师等200多人。

活动的前半段是课例观摩。荔江小学10个教学科、40个教学班全面开放。一千多位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向与会者展示了荔江小学师生的风采。

活动的后半部分是专题研讨。研讨活动由教研室小学部部长廖燕飞主持,荔江小学校长何会兰、荔城街教学指导中心副主任涂春燕、教研室副主任李旭明分别作了题为《科学管理  质量立校  促进学校均衡发展》、《区域教育质量监控的思考》和《对增城市小学教学质量均衡发展的思考》的专题发言,三位发言者分别从学校、镇街、全市的层面上,对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均衡发展提出了见解。这对于推动我市小学阶段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有着积极的启发意义。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的高慎英教授对这次活动的意义、内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对今后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均衡发展作了专业的指导。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钟雪颜副局长作了总结讲话。她要求学校要依法办学,依法治教;要合理搭配老师;要对学生进行多元评价;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更多的思考和行动,以促进增城教育更加均衡地发展。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