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番禺区中小学英语教师高端培训班完满结束

 2014年番禺区中小学英语教师高端培训班完满结束

 

番禺区教育局教研室凌顺诗供稿  番禺区教育局于11月上旬在市桥实验小学举行了为期6天的中小学英语教师高端培训班,培训内容为当前二语教学较前沿的理论与方法——“基于体裁的语篇分析(Genre-based Discourse Analysis) ,学员们感受深刻、收获丰富,反响良好,培训工作取得了完满成功。

本培训邀请了美国奥城大学 (Oklahoma City University) 终身教授周艾丽 (Ally A. Zhou) 博士作主讲。周教授为加拿大多伦多大学 (University of Toronto) 第二语言教育学博士,阿尔伯塔大学 (University of Alberta) 博士后教学及研究领域涵盖第二语言习得与写作、语法教学法、学术英语、话语分析、语篇分析等在国际上具体一定的学术影响。我区90名英语教师分小学、初中、高中3批各进行了2天针对相应学段教材特点的学习,一方面拓展了教学视野,学习到国际前沿的语言教学理论与方法,另一方面引发了对当前外语教学现象的思考,提升了他们对学科教学专业素养与能力提高的迫切感。

    我区向来重视英语教师队伍的建设,曾多批次送教师到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等国深造,并邀请国外语言教学专家到我区开展培训工作,多年来一直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致力于让教师们不断拓展国际教学视野和吸取国际先进经验,从而推动英语教育改革。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