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市教育局教研室举办初中质量立校共同体教学研讨暨“课堂改革

 增城市教育局教研室举办初中质量立校共同体教学研讨暨“课堂改革实践与困惑”论坛

14-11-10 增城市教育局教研室举办初中质量立校共同体教学研讨暨“课堂改革(1)    14-11-10 增城市教育局教研室举办初中质量立校共同体教学研讨暨“课堂改革(2)
 

增城市二中林彩霞 教研室伍敏勇撰稿  11月5增城市教育局在增城市二中成功了“增城市初中质量立校共同体教学研讨暨‘课堂改革实践与困惑’论坛”。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成人教育学院熊焰院长及其专家团队、增城市教育局钟雪颜副局长、教研室黄锡钦主任、刘芳副主任、初中教研部柯汉基部长以及各科教研员,增城二中、荔景中学、荔城二中、朱村中学、仙村中学、菊泉中学、新塘二中、小楼中学、福和中学、三江二中等10所学校的课改骨干团队,以及荔城片区初中学校相关学科教师代表近两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论坛由教研室黄锡钦主任主持。

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为观课议课活动:增城市二中开放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生物等七个学科的课堂供与会代表观课,课后分学科组织了评课议课活动。第二环节为主题论坛:增城二中、荔景中学、菊泉中学介绍了学校组织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的经验及困惑;教研室柯汉基部长对质量立校学习共同体项目进行了简要回顾,并提出了项目研究接下来的思路。在研讨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扎实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是提高初中教学质量的关键,而课堂教学改革要想取得实效一定要做到“贵在坚持、实在细节、重在规划、成在合作”。熊焰院长充分肯定了论坛的意义,并指出在质量立校项目推进过程中,很多学校在思维教学以及体验教学两方面做的不错,以后要加强情感教学方面的探索。

最后,钟雪颜副局长对论坛活动作了总结点评,指出在质量立校项目的推动下,在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增城初中教学质量正稳步提升,相信增城的初中教育会有更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