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教育局召开2014年天河区义务教育阶段教学工作会议

 常规 基础 质量 特色

-----天河区教育局召开2014年天河区义务教育阶段教学工作会议

14-11-10 天河区教育局召开2014年天河区义务教育阶段教学工作会议.jpg
 

天河区教育局教研室杨磊供稿  为进一步强化义务教育质量意识,落实常规,夯实基础,提高质量,沉淀风格,形成特色,20141016日下午天河区政府三楼南会场顺利召开了天河区教育局义务教育阶段教学工作会议会议主题是常规、基础、质量、特色。区教育局柳恩铭局长、谢向红副局长出席了会议。区义务教育阶段公、民办中小学校长、主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教研室义务教育阶段的全体教研员及局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谢向红副局长(图片)主持

会议共三个议程。首先由长湴小学、中海康城小学、体育东路小学、长兴中学、第89中学五所学校代表就学校层面教育教学管理经验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作了交流发言。接着区教研室徐海元主任(图片)以“天河教研的三个需要”为题,阐述了国内教研室发展沿革、天河教研的功能定位、目标要求及期望。最后柳恩铭局长从教育质量的内涵、教育质量的重点、教育质量的要素、教育质量的构建以及提升教育质量的关键等五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柳局长(图片)的报告感性与理性相结合,从案例入手,引经据典,深入浅出,语重心长,对提升区域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提出了严格要求和殷切期望,给与会者带来了启迪和深思。

谢向红副局长作了会议总结发言。她希望和要求全区中小学要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和强化义务教育质量意识,落实常规,夯实基础,为提升天河区域整体教育教学质量,办天河人民满意的教育而继续奋进。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