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海珠区二年级第二次语文教材分析

 “目标导学、任务推进、优化评价”

———广州市海珠区二年级第二次语文教材分析

 

广州市海珠区南武实验小学徐赶超撰稿  广州市海珠区宝玉直实验小学彭颖贤摄影  924日下午两点半,广州市海珠区二年级语文教师在宝玉直实验小学阶梯教室集中,参加了本学期的第二次教材分析。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议程:先是由邓世昌纪念小学的李彬老师(图片)和滨江东二小的黄志娟老师(图片)先后执教《北京》的第一、二课时,两位上课教师精心准备,教学语言生动活泼,学生们积极举手发言,两个课例都抓住了朗读、写字、语言文字运用这三个版块推进教学,通过一系列的语文学习活动提高学生语文能力,教学效果非常好,与会老师们深受启发。这次精彩课例的展示是本学期第一次教材分析的延续,也给二年级语文教师今后的课堂教学提供了直观示范。紧接着海珠区教育发展中心的教研员林玉莹老师(图片)又进一步就课例的设计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让老师们对本学期的教学重点更加清晰明了,为今后的语文教学指明了方向。

相信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全区的二年级语文教师都会在教学道路上抓住教研重点,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学生的语文能力。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