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市召开2012届高三复习备考研讨会

   从化市特约通讯员谭克斌摄影、撰稿报道 为了更好地研究2012年高考应对策略,交流各校高考备考经验,优化高三年级教学和复习备考工作,不断提高全市高三复习备考的质量和效率,2011年10月18日,从化市教育局在从化中学召开了2012届高三复习备考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局领导、局教研室相关主任和学科教研员、学校落级高三的行政领导及高三级长近30人。

  研讨会由局教研室巢海文主任(图片)主持,分三个议程。会议开始,各学校就2011年高考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针对本届学生情况以及前阶段高考备考方面的做法和后阶段的备考措施进行了交流。

  学校汇报完后,局教研室张晓明副主任(图片)根据各校今年生源及近期下校调研情况,就目前的高考备考工作提出了注重“三个回归,紧扣三个关键点和做好六项工作”的建议。

  最后,教育局郭永章副局长(图片)发表了重要的讲话。他在肯定我市2011年高考取得成绩的同时,还对我市的高考从不同角度找差距,尤其对高考暴露出来的问题找原因、找改进措施,并对2011年的高考方案提出了一要深入研究课标、考纲、说明和高考试题,提高复习备考的针对性;二要明确目标,打牢基础,发挥传统优势,创新备考举措;三要强化三种意识,提高复习效益;四要创新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效率,提高备考效益;五要强化薄弱学科教学,促进学科均衡发展;六要面向全体学生,强化学法指导,抓好分层教学;七要创新体艺人才培养方式,提升培养层次;八要加强备考方案的研究,科学制定备考方案,实现2012年高考新跨越等八项意见。